【 第237期 】再造一片天:應英系與企業攜手培育人才,實務增能全面創造企業、師、生三贏

(應用英語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於106年3月3日星期五舉辦「實務增能教師深度研習規劃會議暨MOU簽署儀式」,當天上午眾多嘉賓共襄盛舉,使得MOU簽署儀式更為隆重正式,生氣勃發。下午研習會議特邀產業界、學界具有豐富經驗之專業人士,針對本系教師未來深度研習規劃提供寶貴的意見及協助,藉此更顯各方對本系產學交流與師生的期待,無論在教師實務專業知能培育、實務課程規劃及學生實習與就業接軌,推動環環緊扣相接的連動系統,皆能達成三贏之局面。

此次研習規劃會議配合本系未來發展重點,以國際會展實務與電子商務兩大領域雙軌並行,提供應英系教師深度研習媒合平台與實務體驗機會。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楊國樑教授以其多年豐富國際會展課程規劃之經驗,以學生實際操作為基底,融入教師端在商展領域之課程設計與專業培訓上,不論是產學落差,或是系科適性定位,皆提供更趨實務性之思考方向。台北名唐股份有限公司黃雅慧總監、泓順展會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李明芬人資專員及國際禮賓親善協會林郁璇秘書分別針對商會展產業之展前、展中、展後各階段任務及工作進行整體詳盡之介紹,鼓勵本系教師與外貿協會合作,培訓種子師資。並提供寒暑假或會展期間,赴會展企業實地見學培訓之建議。而在學生面,三位企業代表更表達高度合作意願,讓本系學生未來能有多元之實習選擇。最後,美國SOLE國際物流協會鄒伯衡執行長及網商匯股份有限公司張藤耀執行長,分別就其多年跨國銷售相關的實務經歷,就基礎B2B社交外貿平台進行相關解說與數據應用,更以掏寶網、eBay、Amazon等B2B跨境電商外貿平台,簡介當中之差異、運用技巧以及操作方法。

隨著貿易模式的轉型,透過參展進行交易,或以電商平台將產品與服務行銷國際,將成為未來的重要趨勢。此次規劃會議的安排針對本系教師進行跨領域之交流,使教師突破並跳脫傳統語文領域模式的思維與框架,應用於未來相關課程之教授外,並與各企業洽談未來教師深度研習、產學合作事宜,協助學生學習與就業,共同培育產業界人才。


應英系「實務增能教師深度研習規劃會議暨MOU簽署儀式」共同培育產業界人才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