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7期 】財務金融系辦理「校園理財講座」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與KNOWING新聞、台新銀行於2017年3月2日在本校格致樓101演講廳,合辦「校園理財講座」,邀請理財專家林奇芬顧問主講「年輕就是要理財-青貧注意!20歲就投資,多賺1, 000萬」,台新銀行許經理主講「FinTech理財新契機」,財金系卓文乾主任與主持本次活動的KNOWING新聞楊執行長共同回答同學問題。

林奇芬顧問特別說明20歲就投資與30歲才投資,在60歲退休時,兩者財富差距近1, 000萬,適當的投資理財規劃,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在50歲後不再為錢工作,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最後並提出理財小叮嚀:1.先存再花,2.越早投資越好,3.學習、實戰並重,4.紀律比明牌重要,5.年少投資,中年享樂。許經理則說明FinTech是時代趨勢,不管未來是否從事金融業,科技的確一直在改變人類生活與工作環境,不主動了解並採取行動,將等著被淘汰。

卓主任綜合提出理財致富方程式,即「收入-儲蓄(夢想基金)-投資=支出」,最後與會貴賓提醒同學「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可及,需要持續練習再練習!理財,當然更是如此!」相信這次活動對財金系即將在暑假參加實習的大三同學必有所啟發。

全體參與人員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