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6期 】赴印尼國際合作學校進行短期研習交流學生心得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我是室設系蔡昀芷,首先,我想感謝廖憲文副校長推薦我參加這次在印尼泗水國際合作學校Institut Teknologi Sepuluh Nopember (ITS;泗水理工學院) Surabaya, Indonesia舉辦的夏令營CommTECH國際研習活動,還要感謝國際交流組的梅國忠老師幫我打理一切連繫事物,讓我能安全順利完成這次的交流活動。最後,也要謝謝我的朋友子婷告訴我這個消息,才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印尼的文化、地理景觀與人文風情。

106年1月22日晚上10點,我順利從新加坡轉機抵達泗水朱安達機場,出關後走出機場襲擊而來的感覺就像大家所說的非常潮濕,雖然在事前做了些許的功課,但我不免還是驚訝了,這濕度跟台灣有的比呀,甚至還超越了台灣。

幾天的時間內,課程相當充實,除討論國際時事、經濟社會、生活資訊,也到各地品嘗印尼美食,參觀火山旅遊景點及購物中心。加上學生多來自世界各國,所以天天當必須用英文溝通,所以讓我體驗到英文的重要性,經過10天的營隊生活全英語的對話與溝通,不敢說我英文變好,能肯定的是我比以前更敢開口用英文與別人對話了。

活動期間,還記得某一天晚上,10:30在大廳集合準備出發到BromoMount看日出,經過6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但很不幸的是氣候狀況不佳雲霧包圍了我們,伸手不見五指什麼也看不到,放棄了BromoMount的日出我們前往下一站的景點,火山口。

在吉普車能停靠的地方離火山口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得騎著馬兒在爬一段階梯才能抵達火山口。在爬階梯前往火山口時大把大把的硫磺味撲鼻而來令人刺鼻到一直咳嗽。我們終於登上了火山口,但還是甚麼也看不清,我們只好拍個照便下山了,此時的太陽已升起,雲霧都散了,景緻亮麗了,大家很興奮的一直拍個不停。

儘管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這次卻是我獨自一人出國的初體驗,也是一趟踏出舒適圈的自我成長,讓我發現世界的奇妙,更省思自己有多渺小的一趟旅程。再次感謝中國科技大學給我這次赴國外短期研習的機會,謝謝你們。

我代表學校贈送本次ITS主辦活動老師Mr. Wahyu紀念品表達感謝之意 
CommTECH國際研習營委派老師到機場接機 
研習營於學校課堂進行團體學習分享 
研習營與來自各國國際學生合影 
研習營赴泗水當地3D展覽參訪 

參加CommTECH研習營的國際學生於泗水火山Mount Bromo前合影留念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