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8期 】馬來西亞「2017年東馬沙巴師長參訪團」蒞新竹校區參訪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2017年3月20日馬來西亞「2017年東馬沙巴師長參訪團」蒞臨本校新竹校區參訪,此團由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副總會長彭道章及拿督兼該會會務顧問陳紹厚率團,安排當地中學校長、華文科任教老師及升學輔導老師共40位師長組成參訪團體驗大學生活。本校當日於健心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歡迎會及交流座談,邀請廖憲文副校長、陳國智交流長、郭小喬副學務長、謝志鴻副總務長、董事會黃芝齡執行秘書、謝堯宏兩岸交流組執行長、國際交流組梅國忠執行長及學術單位主管出席。

會中透過校園簡介影片,讓40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師長了解本校發展策略與特色。室設系李秋涵同學當初透過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副總會長彭道章推薦至本校就讀,於會中分享自身在本校之學習生活,表示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環境是非常適合外國學生讀書的地方,雖然剛到學校就讀不太適應,幸由梅國忠執行長協助輔導,並由國際組安排馬來西亞籍葉倩伶、周芷柔室友及其他台灣學生陪伴,讓來自東馬的秋涵能很快適應這裡的生活。

爾後馬來西亞師長參訪團分為3組,參觀新竹校區及系所特色專業教室:觀管系烘焙教室及飲調教室、互動系一系列互動實驗室、資工系智慧型物聯網實驗室、企管系精實模擬實驗室、數媒系多通道弧形投影實驗室、數位音樂音效創作實驗室及視傳系攝影棚,對於本校辦學績效及教學特色有更深入之了解。

此次參訪雖僅半日,但互動座談、參觀特色教學設備、體驗校園住宿等,都讓東馬沙巴師長參訪團留下深刻印象,期待40位師長返馬後將協助推廣本校,吸引更多東馬華人子弟至本校升學進修。

廖憲文副校長與東馬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副總會長彭道章、拿督兼該會會務顧問陳紹厚及沙巴州教育廳華文科督學黎慧燕等人合照 

廖憲文副校長、新竹校區行政主管及學術單位主管與40位東馬沙巴師長參訪團合照


互動系施登騰副主任解說特色教學互動實驗室一系列實驗室照片
馬來西亞(東馬)籍室設系李秋涵同學與廖憲文副校長、董事會黃芝齡執行秘書、國際交流組梅國忠執行長與東馬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副總會長彭道章、拿督兼該會會務顧問陳紹厚及沙巴州教育廳華文科督學黎慧燕等人合照 

數媒系陳慶駿老師解說特色教學多通道弧形投影實驗室照片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