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4期 】影視設計系新生企業參訪---實務了解影視設計

(影視系訊)

規劃與設計學院新竹校區影視設計系一年級新生兩個班,由系主任王昭旺老師帶隊,於105年11月22日進行企業參訪活動;共同前往台北市內湖區的「視元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壹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 視元素」成立至今超過20年,公司主要業務為電視廣告影片的後製特效部分,同學們分梯次依序進入「2D特效室」、「3D特效室」、「錄音室」、「色光調校室」等專業空間聆聽操作技師解說,對於平日在電視上所看到的廣告,原來是必須經過多道加工過程,甚至還要無中生有,才能精準呈現最終成品均感到讚嘆不已。接著再到「壹電視」媒體大樓,首先進到新聞棚與副控室,讓同學們在此專業空間體會新聞製播流程,隨後又參觀了節目棚以及其附屬空間諸如化妝室、排練室等等,最後一站停留在臺灣目前最大的電視攝影棚內,由資深製作人寶哥進行較為深入的概念介紹,例如置景、燈光設計、棚內職務分工等等,並在開放同學提問後,為一整天的參訪活動畫下句點。

此次參訪活動安排在期中考後隔周,正好可以給新生班同學一個實證課堂理論的機會,對於未來的學習以及職涯規劃上都有了更明確的目標與動力,同學們也紛紛興奮表示,期待下一次的企業參訪活動可以早點到來。

感謝視元素專業技師熱情解說
影視菁英 
我也是主播

節目製作核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