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5期 】視傳系校外服務學習–送愛至耕莘醫院 布置聖誕小天使

(視傳系訊)

為配合專業倫理之服務學習課程,視傳系江淑吟老師帶領北進三A與北日一B同學,於2016月12月10日週日早上,至新店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進行聖誕布置,本次活動目的為以設計思考的角度,將同理心的觀念帶入設計創作,以「愛」與「付出」為出發點,期望能減輕醫護人員於下班後的聖誕佈置工作負擔,且為病人帶來節慶的幸福感受。

活動當天共分為三組進行布置,聖誕樹點燈組、馬槽組、小天使佈置組,有三位關懷師共同協助帶隊,以利小組之成員能於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佈置。學生以現有彩色紙,設計愛的天使、幸福彩球、報喜紙鶴三種吊飾,製作過程中,每位同學都化身為愛的天使,把愛帶給醫院。活動時間僅有週日早上三個小時,同學表現出極高的效率,這是以往在課堂中難得一見的極高效率!初次見面的大一與大三兩班的團隊合作的非常融洽,順利將醫院大廳完成溫馨的布置。

活動結束後,院長為了表達感謝之意,邀請同學於員工休息室內享用中午的簡餐便當,讓同學們深深感受到院方的熱情。耕莘醫院關懷師表示,感受到同學熱情的付出,希望同學能常來醫院參與類似活動。學生從此次活動中,感覺自身的專業可對社會有具體貢獻,具有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感,我們得到許多醫生、護士、病人、修女、關懷師…等人的正面肯定,學生表示未來相當希望能再次參與類似活動,非常期待下一次的付出關懷的機會。

醫院大廳佈置成果,與院方護理人員、關懷師合照
同學認真地表現出極高的效率
在醫院大廳與醫院工作人員一起佈置

雖然忙碌但同學樂在其中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