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5期 】企管系以愛心行動支持「伯大尼兒少家園」

(企業管理系訊)

台北校區日間部企管系三年A班學生在蘇明達老師的「專業倫理」課程中,組成服務學習團隊,到座落於台北市文山區的社福機構「伯大尼兒少家園」進行服務學習體驗。伯大尼兒少家園多年來秉持大愛,為失親、家暴、經濟困頓家庭之兒童青少年,提供一個穩定溫暖的家,相當需要外界的支持與協助。

企管三A服務學習團隊分別於2016年10月至12月期間共計3梯次,到伯大尼兒少家園擔任短期志工服務。雖然許多同學熱心表示希望可以面對面接觸小朋友,提供團康活動或是才藝教學,但是受限於受保護的小朋友不能隨意接觸外人,所以主要服務內容是以清理環境和整理舊衣為主。為了能讓這一群生而不平等的小朋友,擁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家,同學們認真奉獻心力,畢竟每一位孩子都是上帝的恩賜。透過此次的服務學習活動,同學們除了可以印證課堂上專業倫理的知識外,也能親自到社會福利機構了解非營利組織的營運方式,並著手協助相關庶務性工作,讓學生在做人做事上能夠獲得均衡的發展。

清理環境〜擦天花板 
忙裡偷閒的歡樂時光 
伯大尼兒少家園門口集合

清理環境〜打掃庭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