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4期 】新竹校區社團學生至大陸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交流

(新竹校區學務處訊)

2016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廖憲文副校長及郭小喬副學務長、謝堯宏執行長,帶領新竹校區社團社長與會長12位同學及室設系8位同學,一行共24人赴大陸浙江進行四所高校參訪交流,不少同學是第一次出國或是第一次到大陸,出發前皆滿心歡喜,努力準備表演,期望能夠代表學校與友校做進一步交流。

11月21日到11月22日首站來到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進行為期兩天的參訪交流活動,此學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公辦建設全日制高等職業學校,辦校已有五十餘年,已成為浙江省建設行業人才培養的基地和搖籃。一早在實訓部國際報告廳舉行歡迎儀式,本校師生參觀了在校內別具特色的魯班文化館、大學生創業園、心理健康教育指導中心等。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擁有魯班文化、心育文化、定向體育文化3 個省級高校校園文化品牌,創建了70個學生社團,設立了大學生創新創業園區,在園區中已擁有21家學生創業公司。

下午是兩岸學生社團聯誼會時間,兩校師生皆準備精彩的表演節目,新竹校區社團學生也帶來了道地的台灣原住民舞蹈進行交流,原民社社長葉振宏還親自介紹台灣阿美族的習俗與服裝,並用動人的歌聲與熱情的表演,獲得了對岸學校一致的讚賞。晚餐前進行了杭州城市文化參訪,來到了杭州市城市規劃展覽館,陳列分為印象杭州、解讀杭州和展望杭州三個展廳,用現代化技術將杭州未來發展宏偉藍圖進行展現。2016年9月G20峰會就在杭州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在錢塘江兩岸建築杭州大劇院和杭州國際會議中心組成的日月同輝,由著名建築大師卡洛斯·奧特擔任設計,象徵著杭州的過去和未來,已成為杭州人日常的去處,不少遊客也將此作為了來杭州必遊景點之一。

21日一早兩校學生一起來到了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的西湖河畔,在毛毛細雨與寒風伴著,兩岸學生共同漫步西湖畔,別具另一種風情。在杭州河坊街用餐後,學生也依依不捨的道別,此次參訪,創造了兩岸師生合作交流,也增進了兩岸學生友誼,更是一趟別具意義的浙江杭州之旅。

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合影
參觀杭州市城市規劃展覽館
杭州市城市文化參訪合影

本校社團學生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