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4期 】資工系校外服務學習~淨灘活動

(資訊工程系訊)

資工系大三「專業倫理」課程實施校外服務學習,特於2015/12/21 (星期三)下午前往竹北「碧海藍天新月沙灣」實施海岸淨灘活動。同學們與宋老師一同來到海邊淨灘,大家興奮走出校園到達指定地點,分發垃圾袋與手套,以4~5位同學一組劃分責任區,展開清除海灘周遭遺棄雜物任務,能夠親臨現場感觸深刻,不斷反思,沙灘如果乾淨,會是多麼美好啊!。

王同學表示假如這些垃圾被吹到大海裡,若有生物誤食會導致嚴重後果,例如海龜吃了塑膠袋導致無法正常進食,最終竟然餓死。受害者不僅淺海魚類,連深海生物也會慘遭毒手,這些塑膠製品會釋放毒素,污染環境影響海洋生態。何同學帶著期待的心情和大家一起出發,看見遼闊海邊,開始淨灘工作,凝視散佈各種垃圾,不免深覺感慨,人類正逐漸破壞環境而不自知!

大家在這次新月沙灣淨灘活動中,都覺得蠻有意義,雖然只是撿拾垃圾,但是彼此在一起的感覺就是跟平常不同,可能是因為大家存著一份責任心要努力完成使命。同學那份大愛在每人心中轉成務實行動令人感激,因為這樣自動自發精神不是親身經歷所能體會,也不是書中所能學到,淨灘活動讓大家頓時成長許多,學會一起團結同心協力的重要性!

淨灘目的是同學看到垃圾主動且積極撿拾,印證“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名言,如果每個人都能因為這一次活動而有所改變,老師覺得這是很值得的一門課。給海岸一個美麗全新面貌,大家心中充滿抱負與熱誠,就等著去大力實現。同學們感謝老師帶領班級去新月沙灣淨灘,服務學習能為地球付出一些貢獻,雖然受限短時無法徹底把海灘清除乾淨,但是一分努力一分收獲!

本次校外服務學習活動,主動做好新月沙灣海灘周圍環境清理,頗受當地遊客與居民極度肯定,資工系同學以實際行動來保護環境堪稱不遺餘力,充分展現良好校譽風評,積極付出熱忱善盡社會責任,同學均能體認守護環境務必從你我做起,祈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參與這類活動,因為看到大自然恢復光彩美麗,大家心情顯得無比愜意暢快!

新月沙灣海岸檢拾漂流雜物 
碧海藍天新月沙灣淨灘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