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5期 】影視設計系邀請「一把青」金鐘劇統籌蒞臨本系分享製作經驗

(影視設計系訊)

規劃與設計學院台北校區影視設計系於2016年12月21日邀請「一把青」連續劇統籌蒞臨本系演講。本片榮獲2016年度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燈光、美術設計等多項大獎。

許統籌綺鷰表示本片由曹瑞原導演改編自白先勇同名短篇經典小說作品,歷時3年完成,總製作經費高達1億8000萬元,戲劇場景遍及兩岸。演講中許統籌跟學生分析整個製作過程統籌的工作:如開拍前的籌資、找團隊、演員、場景、開拍時的進度控制、協調團隊、解決問題,以及拍攝結束後的影片剪輯與後期效製作,統籌都必須完全參與,可說是導演心目中最重要的得力幫手。期間許統籌講述片中南京眷村場景原本想赴南京找景,但因為時間與預算等問題,劇組在台灣南部找到一個荒草漫蕪類似眷村的場景。當學生看到改造前與改造後的場景,非常驚呼劇組的毅力與專業,另外還有重建二戰的飛機與特效的結合,更讓學生大開眼界。

因此,透過此次許統籌的現身說法,更讓學生燃起對影視的熱忱與嚮往,也激勵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動力,會後學生都非常期待系上能多舉辦此類的演講,以拉近學生與業界的距離。

南京眷村改造前
南京眷村改造中
南京眷村改造後

許統籌綺鷰與影視系師生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