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5期 】資工系師生榮獲2016 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Big Data金象盃優勝

(資訊工程訊)

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Big Data金象盃競賽於2016年12月10日舉行。參賽隊伍共計26隊,由成功大學資通安全中心及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共同主辦。目前,台灣中小企業,欲建立創新商業模式,提升經營績效,Big Data將扮演致勝的關鍵技術。然而,一般企業對於 Big Data 並不熟稔,多停留在情境原則,以致誤解傳統資訊技術(BI、關聯式資料庫),導致投入過多建置成本。事實上,由學校與產業合作,共同開發Big Data相關應用是未來可行的方向之一。

此次競賽旨在參賽者均能體驗到Big Data的相關技術,由主辦單位提供Hadoop Ecosystem雲端平台(以下簡稱:Hadoop),參賽隊伍可直接使用 Pig、Hive 分析工具,並規定於75分鐘內,完成指定五項題目,做為最終評分標準。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陳彼得教授指導學生隊伍;三年級尹立翔、林家陞,及錢安琪同學與各校高手競技,榮獲優勝,師生備感榮耀。藉由此次參賽,讓學生瞭解如何於Hadoop平台,應用資料分析工具、探索線上Big Data前處理,邁向建立資料模式,並參與校際技術交流,使參賽者深刻瞭解目產業的需求及未來的趨勢。

中國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競賽實況

中國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榮獲優勝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