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3期 】通識中心辦理「初中級日語學習者的教學實踐的可能性」專題演講

(通識中心訊)

通識教育中心人文藝術教學群為提升師資素質,於12月2日邀請大同大學應用外語學系鄭智惠博士蒞校演講,講題為「初中級日語學習者的教學實踐的可能性」。除了中心日文領域全體教師出席外,另國文、英文、社會領域,及財金系、資管系均有老師報名參加。
鄭智惠博士首先說明日文於台灣社會的重要性。大同大學的外語教育主要由兩個單位負責,外語教育中心負責(應外系除外)全校英日語教育,應用外語學系負責英日語雙必修,英語主修.日語副修等。接著介紹該校應外系於日語語法課程之安排,而日語會話課,除於課堂授課,並請學生利用台灣街上到處可見的的日語景觀,以打字提交錯誤的日文表現,如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到處可見大小寫等字體或語法的錯誤。讓學生走出戶外從生活中接觸日文,強化學生對日語的敏銳度及提高日文打字技能,以培養學生實際應用日文的能力。

與會教師合影
演講會場一隅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