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3期 】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同時獲獎 技職之光勇冠全國

(視傳系訊)

「第十二屆技職之光」得獎名單已於日前公布,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胡發祥老師及劉芸妗同學,分別在「競賽卓越獎」的「教師組」及「商業設計類競賽」中獲獎,同時成為今年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得主,同校同系師生同獲技職之光,成績勇冠全國。

根據教育部資料,今年技職之光計有28組,共33人獲獎,其中獲頒「競賽卓越獎」之師生僅有10組,胡發祥老師及劉芸妗同學同時獲獎,不僅讓中國科技大學成為「競賽卓越獎」中,唯一有兩組參賽者獲獎的學校,同校同系師生同時獲獎,也獨霸全國所有技職院校。

今年的「競賽卓越獎」僅有兩組教師獲獎,胡發祥老師以作品「行書」獲獎,是本屆唯一以設計競賽卓越而獲獎的教師,該作品已在全球許多重要獎項中獲獎,包含D&AD設計與藝術指導全球創意獎鉛筆獎,以及倫敦國際獎(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金天使獎。此外,胡老師歷年也已在美國國際設計獎、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玻利維亞國際海報雙年展、澳門設計雙年展、香港環球設計大獎、金蝶獎、金點設計獎、台灣視覺設計獎、Graphis Poster/Typogrgaphy Annual中獲得肯定,就連著名的紅點設計獎,胡老師也一個人包辦四座。劉芸妗同學則是以一幅在法國PX3(Prix de la Photographie) 攝影競賽中,獲專業組肖像-婚禮類金獎的作品,獲頒商業設計類競賽之競賽卓越獎,而過去幾年,她也已在多項國際競賽中,獲得金、銀、銅獎佳績。

就此成績,視覺傳達設計系吳博文主任說:過去幾年,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直在競賽方面努力耕耘,並透過本校特有的優良師徒制帶領方式,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今年師生同時獲獎的成績,讓我們看到過去幾年的努力成果,未來視傳系也會不斷向前,希望不僅能讓師生的設計作品持續在國際上發光,也讓視傳系成為技職之光的重要推手。

胡發祥老師與教育部長合影 
得奬學生與師長合照(左起吳博文主任、谷家恆校長、劉芸妗同學及指導老師施盈廷)
作品行書 

得獎手冊資料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