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3期 】財金系舉辦就業講座-邀請南山人壽張雲翔經理主講大學沒教的事

(財務金融系訊)

本系於2016年12月2日舉辦教育部實務增能計畫之就業講座,邀請保險業傳奇人物南山人壽張雲翔處經理主講「大學沒教的事」。張經理是南山人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處經理,曾創造許多紀錄,本系特別邀請他給予大四同學就業前的提醒與鼓勵。

張經理首先分析目前大環境的局勢,大學畢業生的薪資待遇不進反退,年輕人的就業市場較之十年前困難許多,十年之後將更加嚴峻,同學若不好好思考人生的目標與方向,很可能落入轉業、不滿再轉業的惡性循環中,同時面對老年化社會來臨,年輕人的財務負擔加重,因此更應及早思考並探索未來的就業方向,為自己找到可以盡早財富自由的工作。

張經理也提到多數人都是評估自己擁有什麼條件,再決定做什麼事,然後接受之後的結果(HaveàDoàBe),但成功的人士往往反其道而行,而是先思考希望過何種生活、再朝那個方向努力,而後即能擁有該工作所需的條件(Be àDoà Have)。張經理期許同學們能以後者方式思考,並進而改變行為模式,為自己開創事業。他更鼓勵同學勇敢挑戰業務性質的工作,特別該工作兼具救人、助人與高報酬的特點。

同學們對張經理一針見血又不失幽默的提醒都印象深刻,人人聚精會神專注聽講,相信這場講座已帶給同學實質的震撼教育,刺激同學認真思考就業方向的選擇與就業前的準備。

張雲翔經理主講就業講座 
張經理與本系呂老師及楊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