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2期 】本校舉辦2016全國技專校院創意統計圖「錦圖妙計創作獎」頒獎

(通識中心訊)

為了鼓勵學生將理性的數據與創意的圖表結合,製作生動活潑的圖表,引領閱圖者輕鬆地認識這個世界的諸種變化,並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培養學生取得真實數據、整合資料的數學素養,以及發揮數據視覺化的能力,讓學生們的數學學習成果能受到更多肯定與鼓勵,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幾位熱情的自然科學教學群教師團隊於本學期共同辦理「2016全國技專校院創意統計圖『錦圖妙計創作獎』競賽」。曹友賓老師強調說:「此處借“錦囊妙計”並賦以“計”字新意後,特以“錦圖妙計”為本競賽名,希望能為此競賽的初衷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本次參賽稿件約有250件,來自各校由數學類、統計類、行管類、美學設計類老師,以及其他類老師(例如生態、文學等)組成的評審團共23位。評稿過程相當繁複,重點不僅是作品的創意及設計感,數據資料來源與圖片使用的合法性、數據呈現的精準度,還有主題是否有意義,均是評審老師們整體考量的項目。在經過幾階段激烈的評圖討論後,終於得出前15名獲獎名單,名單公佈於以下網址:

http://www.cute.edu.tw/~gec/gec2/award/award-1051104.pdf

接著於105年11月11日13時10分假臺北校區格致樓909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由張偉斌副校長授獎,典禮過程隆重而溫馨。頒獎典禮結束後,得獎同學在其作品前分享其創作理念,與會師生進行精彩的意見交流,儼然是一場課堂之外的翻轉教學活動。

活動主辦曹友賓老師表示,創意統計圖乃是用數據說故事、科學與藝術結合的表現,也必然是面對21世紀全球化競爭時應備的能力!期盼透過這樣的競賽活動能提升學生的統計素養---一種能瞭解、能批判且能溝通遍佈在日常生活中統計結果的能力。

張副校長兼通識中心主任致詞
張副校長頒發特優獎,受獎人是文藻外語大學作者代表及其指導老師陳靜珮學務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