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1期 】賀! 觀管系鄭裕獻同學榮獲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佳作

(觀管系訊)

本校觀管系鄭裕獻同學於105年11月4日(五),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榮獲佳作成績。

沒有酒標的酒,如何單靠感官判斷它的品種和產地?台灣亞洲葡萄酒學會 (AWI)於105年11月4日(五)在西華大飯店舉辦2016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吸引來自19所大專院校、近百位學生參賽,藉由「觀其色、聞其香、品其味」,以對品酒的知識一分高下。觀管系鄭裕獻同學本身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與韋桂珍老師平日共同籌措微薄經費,購買此次競賽新世界紅白葡萄酒不斷練習,獲得佳作成績,雖敗猶榮。

來自瑞士、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魏思博 (Paul Wyss) 對參與盲飲競賽的學生有很高的評價,他表示,台灣學生有很高的熱忱,但由於侍酒師需要使用英文及法語,因此學生們必須加強外語部分。另外,他也說到:「西方及台灣飲食文化本質上的不同也是學生需要克服的難關」。師生一致結論:不吃、不喝,難為餐飲呀!
2016第二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盲飲品評競賽近百位學生參賽
來自瑞士、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魏思博(中) 

中國科大觀三B鄭裕獻同學榮獲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