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0期 】室設系推動嶄新模式的學生畢展「產學媒合」


(室內設計系訊)

室設系為結合產業、設計及媒體之資源,擘劃本系學生畢業設計作品展覽的嶄新模式,於10月20日(四)下午廣邀三方人士到校共同商討策略,會中達成以合作模式籌辦本屆畢業生作品聯展之具體成果。本系王明川主任邀請國內重要知名之產業界、媒體、設計師代表,及系友、學生代表共同籌商本屆畢業生作品聯展事宜。與會人士包括:國內設計界新秀設計師周天民總監、劉榮祿總監、陳正晨總監及企業夥伴祖禾辦公家具公司趙淑燕總經理、好萊得綠能公司陳曠逸董事長、亞強企業公司林瑞興董事長、居易藝術家具公司林清芳董事長、兆慶奈米科技公司蔡百祥董事長、厚橋企業公司李審董事長、天宏國際燈飾公司蔡如賓總經理、台灣廚具廚櫃協會顏憲權理事長、劉三五金公司劉欣總監、華槶精緻建材楊明錦經理、聚和無醛屋公司黃吉鋒經理、科定企業公司王美方經理、冠軍磁磚公司張建文經理、彤彩企業公司宋偉揚及李偉賢經理、歐德家具公司周益民經理、波龍藝術公司張力心秘書及設計界知名媒體瘋設計張慧菁總經理、當代設計雜誌黃永寧協理、系友會鄭貴元會長及本校侯世光老師、陳子淳老師、陳淑美老師、蕭添進老師、畢展學生總召高季筠同學、紀冠宇同學。

座談會達成諸多具體合作內容:包括設計師指導學生籌策展場,通過「做中學」進一步落實技職訓練。產業界期望透過由學生提出設計企劃案的方式,與產業界合作形成雙贏。通過企劃的互動之後,企業公司願意贊助特色產品與學生創意設計結合,在展場空間展示陳設,展現本系學生無縫接軌之職場「即戰力」。此外,也期望藉助學生與媒體的互動,提升本系學生的設計論述能力,讓畢展也成為學術與技術的精彩演出。

以往畢展由於學生經驗不足,往往無法走出既有的展演模式,室設系師生期望透過此一擴大合作的機會,能讓學生有更多的創意展現,並且藉由前輩的知識經驗的引領及資源的支援,激盪出燎原的設計火花。

座談會全體合影留念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