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9期 】管院四系參加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 體驗志工服務學習

(管理學院訊)

管理學院觀管、企管、行管、應英四系共273名同學報名參加105年10月15日和10月16日之「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翻轉課堂上所教之專業服務概念與精神於活動中體驗志工學習,獲益良多。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為臺北客家具指標性的重要慶典,2016年在臺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為期三天的盛典,邀請全臺具有代表性的義民廟共襄盛舉,從移民節慶的角度展現客家文化,活動主題以義民信仰為基底,透過祭典重現客家傳統祭儀,將感謝義民爺保護的「挑擔奉飯」以遊行的型式來呈現文化意涵,此外,更以自然表演的方式將客家文化的內蘊及特色用簡練的方式與風格重現,突顯客家文化價值,豐富臺北市多元文化。本校管理學院四系學生踴躍參與是項活動,擔任志工負責10月15日早上的迎神遶境及10月16日早上的挑擔踩街,不僅在活動裡瞭解客家文化的傳統精神,更於過程中學習大型慶典的規劃流程,如此翻轉教室的實務體驗,實為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

管院四系同學踴躍參加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志工培訓說明會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剪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