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8期 】財稅系邀請考選部專門研究委員陳玉貞蒞校演講 強化學生國考能力

(財政稅務系訊)

為提高學生對於國家考試的認知及準備國家考試的方向與技巧,財政稅務系在105年9月30日特地邀請主管國家考試的考選部專門研究委員陳玉貞蒞校,以「國家考試的準備方向及技巧」為題舉辦專題演講。

陳研究委員的講座內容十分豐富,從國家考試的制度、考試類科、命題方向、答題技巧等,以個實際考試的經歷及業務上接觸之瞭解,做深入淺出之剖析,使同學在準備考試上能收事半功倍之效。不過她也強調,準備國家考試要有三年以上的心理準備,最重要的是要有決心,願意自我要求,養成讀書的習慣,則有志者事竟成。不過陳委員也強調,想要參加國家考試進入文官體系,除了會考試以外,為人處事以及正確的價值觀也很重要,公務機關要的是願意以服務大眾為志業的伙伴,而不是追求鐵飯碗的人。因此考試錄取者,仍然要經過四個月至一年的實務訓練,及格後才能取得證書,不適任仍然會在這個階段被淘汰。

陳委員以圖表說明公務人員的待遇及歷年考取的比例,鼓勵同學參加國家考試,對於財稅系的學生在讀書考公職方面產生超強的啟迪作用,值得本系繼續邀請相關人員前來本校專題演講。

考選部專門研究委員陳玉貞來校演講
陳委員解說職業國家考試的類科及應考課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