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8期 】財金系教師至永豐銀行總部進行產業研習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產學合作計畫案-教師至產業界研習活動。於2016年10月6日由卓文乾主任率領系上12位老師至台北永豐銀行研習。卓主任致詞感謝永豐銀行願意提供場地與師資為該系教師辦理銀行產業研習活動,因應金融科技趨勢,教師必須更清楚金融業最新實務發展,以便教學更貼近實務,研習意義重大。

永豐銀行陳副理代表金控歡迎財金系教師蒞臨參訪研習,她說金融環境丕變,銀行經營不比以往,競爭與挑戰也比過去嚴峻,永豐銀秉持創新求變、客戶優先的理念,在個人理財與金融科技業務上均投注較同業更多資源開發新的金融商品與服務。希望此次交流對老師們教學能有所助益。人資處陳佩綺襄理介紹永豐銀行發展現況,目前永豐銀行集團人數約8984人,全球共209個據點,聚焦大中華市場。陳佳誠副理主講銀行財富管理業務,總結理財投資的幾個重點:作業務是最好的投資、花在刀口上靠不麻煩的記帳、錢應花在體驗而非擁有、不要想賺錢而應想規劃。劉德偉副理主講銀行科技金融業務,他說明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從電子化、網路化、行動化、O2O到社群化,目前已到扁平化金融媒合的時代。

此次研習效益甚大,有效增進教師對銀行業個人理財與金融科技的實務概況的掌握,同時教師也可將最新實務導入相關課程的教學內容之中,相信必能對學生的學習產生助益。

本系教師與永豐銀行講師合影
教師在永豐金控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