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8期 】財金系與金融研訓院齊心合作深化金融教育

( 財務金融系訊)

本校與台灣金融研訓院於10月5日下午2時舉行產學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由校長谷家恆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代表簽署,雙方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合作深化大學金融教育,為培育金融專業人才共同努力。

谷家恆校長表示,金融研訓院多年以來致力推廣金融教育、辦理專業認證與金融實務研究,對提升金融從業人員素質有相當重大的貢獻。面對數位金融浪潮衝擊,金融教育必須大幅翻新,本校商學院已於今年暑假和研訓院合作辦理教師培訓課程,主題涵蓋物聯網金融與大數據應用,並自105學年起推出物聯網金融學程,希望學生能具備數位金融的觀念與基礎能力。此次能與研訓院合作,將更進一步強化本校財金系金融專業教學品質。

黃博怡院長致詞提到,中國科大是國內技職教育辦學績優的學校,連續十一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辦學獲得肯定,中國科大商學院與研訓院建立夥伴關係前,針對數位金融的趨勢,在師資培育與課程設計上就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足見中科大辦學用心,課程的設計與內容皆走在時代前端。

兩者合作將著重引進研訓院推薦之業界師資,與財金系專任師資協同教學、合作開設證照輔導班、引介銀行實習機會、辦理教師研習等,與黃院長一同出席簽約儀式的研訓院金融訓練發展中心所長陳敏弘表示,研訓院經常舉辦研習營與研討會,領域包括:銀髮金融、數位金融、大陸金融等,非常歡迎中科大財金系教師參加指教。藉由多元合作,提升教師專業素養、教學內容更加符合時勢潮流,進而培育更符合業界需求的金融專業人才。

團體大合照
致贈台灣金融研訓院禮品致贈禮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