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6期】通識中心「台日青年交流友好大使訪問團」--香川縣之旅

(通識教育中心/人文藝術教學群/日文領域訊)

2016年5月21日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2016年中國科技大學日本香川縣之旅行程設計日語競賽決賽」中,榮獲大專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的隊伍,分別是中華大學與治平高中。2組第一名隊伍 (各4名學生,1名老師),由本校日文領域陳金順老師領團,總共11人組成「台日青年交流友好大使訪問團」,於8月6日起程前往日本香川縣接受5天4夜的招待訪問。

5天的行程中有拜會香川縣浜田惠造知事(縣長)、坂出市綾宏市長、直島町濱中滿町長、內濱太鼓台等,以及參觀著名景點。

競賽前原定為4天3夜的行程,承香川縣觀光協會的好意臨行前變更為「5天4夜」的行程。訪問團團員們在「5天4夜」的行程中,不僅香川縣觀光協會事務局長谷口英二先生全程陪同;也接受了香川縣觀光議員連盟鎌田守恭會長及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昌洋會長高規格的晚宴款待。

在拜會的行程中,香川縣各單位主管們除了對於團員們在「2016年中國科技大學日本香川縣之旅行程設計日語競賽決賽」中,認真準備及用心查詢香川縣的相關資料表示肯定與認同;也對團員們流暢的日語表達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與香川縣浜田惠造知事(前排中央)、天雲俊夫副知事(前排左一)合影
接受香川縣觀光議員連盟鎌田守恭(前排右三)會長及香川縣觀光協會三矢昌洋(前排右二)會長晚宴款待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