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71期 】視傳系參加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潮創大賽 榮獲創意實踐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本校視傳系學生透過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的推薦,由視傳系許正妹老師指導7名學生於2023年12月16日至19日前往中國大陸福州參與由兩岸共同承辦的「青春不止 · 理想當燃」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文創交流營暨潮創設計大賽。最終視傳系莊佳穎同學在400餘件參賽作品中,由評審精心評選後脫穎而出,榮獲「創意實踐獎」並獲得人民幣3000元獎金,可喜可賀。

本次潮創大賽以 “鄉村振興” 和 “海絲船政” 為設計主題,以 “鄉造文創品類”及 “產品包裝類” 為素材藍本,挖掘創新文化背後的故事,將中華傳統文化與工藝和現代設計相融合。本校的7位視傳系學生代表透過巧思,發揮設計才華,以中國福建省馬尾區文化元素為內涵進行一系列的文創商品設計與開發,結合新銳設計和本土文化,將創意靈感與實際需求相結合,同時在活動中搭建了兩岸四地設計人才的聯繫與交流平台。

此次兩岸的文創交流活動不僅有助於加深學生對專業領域的理解,提升實務能力,亦讓學生能夠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同學互動,分享經驗,提升學生跨領域和跨文化的溝通能力,受益良多。

視傳系7名學生參加“青春不止 · 理想當燃”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潮創大賽

莊佳穎同學榮獲「創意實踐獎」

莊佳穎同學與指導老師許正妹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