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4期 】視傳系國際競賽再傳捷報 榮獲韓國K-DESIGN AWARD三項大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的韓國「K-Design Award」獎,以「美感、獨創、實際性」三大端點,長期以來繼承全球設計者的高度評價, 2023年國際各大競賽中表現超凡的視傳系,在今年度(2023)K-Design Award」傳達設計類一舉榮獲三座winner獎,再次於國際競賽舞台綻放光芒並獲高度肯定。

由視傳系黃榮順老師及王曉今老師指導,陳怡宣、宋沐樺、林星穎、許宸語等學生團隊的創作「記點酒」,係以台灣原住民祭典為發想,運用原住民幾何圖形及代表性祭典文字,在包裝結構依代表圖騰創作出各祭典的專屬造型,以臉譜為視覺基底給大眾感官認知,同時推廣台灣原住民小米酒特色商品;此項作品也在金點新秀設計獎獲獎。

另一得獎作品帶你上山去看海能高越嶺國家步道推廣計畫,係由黃榮順老師、王曉今老師、林侃生老師指導,蔡思婷、林亮妤、許慈恩、胡馨方等學生創作;能高越嶺國家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學生運用當地特色「雲海」帶入設計,推廣在地自然生態景觀,與民眾攜手一起進入山林,感受自然溫度同時,進而正視生態保育的重要。能高越嶺國家步道橫跨中、高海拔植物林相,孕育沿線豐富的物種資源,以及壯麗雲海景觀,諸多特色卻鮮為人知,為此將雲海形象帶入設計,協同民眾一同上山認識這豐富的生態。以識別生活在該地區的瀕危和脆弱物種規劃,設計製定了一個三階段計劃來教育遊客了解這條小徑的生態,並包括在遠足前提供指南,在遠足期間使用路線圖或應用程序,以及在遠足後使用 VR、視頻和應用程序回顧體驗,希望在遊客與自然之間建立一種友愛的關係,以確保生態系統世世代代的生存。

也同樣獲得Winner奬作品匠心炭萃,由莊元薰、王曉今、施盈庭、魏碩廷老師指導,許玟璽、蘇伯元、王子容、白沂禾、陳韋潔等學生創作;推廣龍眼木炭焙茶技術為主軸,讓大眾了解技術的繁索不易,粗曠原始木炭加入炭焙茶罐包裝,木刻展現木炭紋理,鑲嵌銅製品牌標,包裝視覺以不同海拔梯田線條繪製以炭黑為品牌色,運用了龍眼木炭外表特色墨黑色和木炭的紋路刻在茶罐上,而罐身上鑲入金黃色的銅片來代表培茶師傅花費非常多辛苦的汗水匯集而成的傳統工藝。

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在激烈的競賽比拼中脫穎而出,顯現出學子們專業技能和創新思維,贏得了評審的一致讚譽。證明中國科大學生在設計上之高度專業表現,足以和世界各國設計新銳在國際設計舞台上相互觀摩交流,更彰顯視傳系近年來的教學成果持續獲得國際設計知名競賽的評審之青睞肯定! 

作品「記點酒

作品「帶你上山去看海」

作品「帶你上山去看海」
                                                    
作品「匠心炭萃」

作品「匠心炭萃」

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