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國際舞台展現美學設計力 室設系榮獲2023年德國iF設計大獎

(室內設計系訊)

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委員,嚴格選拔獲獎的參賽作品,被公認為全球卓越設計的象徵。室設系碩士班羅德智、陳佳儒同學二項作品「Uniqueness and Exclusivity」及「The Round of Joy」通過競爭激烈的決選,在來自56個國家,近萬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榮獲2023年iF設計大獎,再次展現室設系豐沛的美學設計力!

得獎作品「Uniqueness and Exclusivity」以擷取日本枯山水文化導入空間,利用石材、木質、水流等元素體現,築構出雅緻日式住宅,並精巧地將建材運用於牆面、地面、桌面等,透過相同的材料,讓空間相呼應,亦達到資源不浪費友善環境的目標;「The Round of Joy」則以典雅溫馨舒適的住宅規劃,重視家人生活品質與孩子活動空間為主,因此將原四房調整為二房格局,擴大公共區域及私領域空間,並將小孩房打通,以拉門做分隔兩個空間,可依日後使用習慣調整,並設計一面牆可以讓孩子盡情塗鴨,享受創作的樂趣。

室設系表示,碩生羅德智、陳佳儒在校就讀期間,持續展現其創作能量,所有傑出作品最終亦能獲得評審青睞,顯示室內設計系多年落實教學實作,也為中國科技大學再添國際榮耀!

得獎作品Uniqueness and Exclusivity

得獎作品The Round of Joy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