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60期 】心築湖口-志工活動系列(1-2)—湖口老街

(新竹學務處訊)

「2023漫遊湖口賞桐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0年,由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接受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委託於4月22日(六)及4月29日(六)假湖口老街辦理,本校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歷來一直與該單位有志工服務的合作,今年也不例外,2日計有全校師生49人參與。

一日志工活動流程緊湊,項目繁多。部份志工以天主堂為起點協助「賞桐輕旅行」活動;部份志工於天主堂音樂會現場進行場地佈置。下午一點起活動開始,所有志工有的扮演童玩闖關關主、有的指導小朋友進行萬花筒、小小風車DIY及桐花美景彩繪、有的擔任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創作的助手,甚至充當音樂會聽眾等,俟活動結束人群散去更忙著恢復場地。

志工服務當日天氣都很晴朗,難得的假日,輕旅行的遊客於古道賞桐後,藉由古早童玩與陶藝DIY的過程,享受悠閒時光。從有獎徵答活動中,了解湖口老街歷史包括湖口三元宮祀奉三官大帝且為縣定古蹟,老湖口天主堂文化館其前身為湖口車站等。更藉由主持人輝哥的客語教學,學習到客語的奇特與奧妙。整體活動對成人而言係屬心靈響宴,對小孩而言係屬動手做做看,完成作品即可帶回家。

一日志工活動時間雖然很漫長,但所有參與的師生各自找尋可協助的項目執行,時間就從指縫中悄悄滑走,不知不覺中活動就依時間推移而結束。期待來年還有機會前來志工服務。

0422志工大合照

0429志工大合照

志工進行場地佈置

志工指導大小朋友進行萬花筒DIY

志工協助小朋友小小風車DIY

擔任氣球達人阿燈哥哥創作的助手

小朋友開心展示彩繪作品

遊客開心展示 萬花筒DIY作品

古道賞桐趣

湖口老街導覽解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