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5期 】整合設計x行銷應用 行管系辦2022全國高中職主題設計行創競賽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為促進高中職校學生在設計與商業行銷兩項專業的跨界融合,並透過競賽強化商業設計行銷應用內容,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特於日前(2022/12/23)舉辦「2022年全國高中職校主題設計行銷創意競賽」,共132份作品參賽,這項行銷創意競賽分類A、B兩組,A組進入決賽的作品有32件,B組則有30件作品,經評審團逐輪評分後,入圍比率A組第一名為3%,B組為1%,競爭相當激烈。

近年因新冠疫情影響,口罩成為國民常備防護用品,此次競賽A組以口罩主題圖案設計為發想,邀請入選決賽的參賽者在決賽報告時,說明設計創意來源與目的,提升設計主題思考的故事性。B組則以日本2016年吉祥物桂冠,高知縣須崎市觀光大使心巧君(しんじょう君)原創角色為主題,發想LINE貼圖設計,B組同時舉行全國首創二次改作回歸權利原獎勵及聯名商品發行授權簽約儀式,規劃上年度入選作品衍生商品發行,鼓勵創作市場化,提供參賽優選作品國際合作發展舞台,會中高知縣須崎市市長楠瀬耕作先生及前元氣創造課地域創生始創人守時健先生並親志賀電,祝賀參賽師生收穫豐盛。此競賽主要是促進高中職校學生在設計與商業行銷兩項專業的跨界融合,強化商業設計行銷應用內容。

在激烈的個人競賽中,A組(自設口罩圖案組)由新北市私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多媒體設計科李君懿老師所指導的許衣婕同學獲得第一名。而A組團體獎第一名之殊榮則是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所榮獲。B組(指定日本主題組)由臺北市私立景文高級中學廣告設計科曾雅萳老師所指導的張羽希同學獲得第一名。

「2022年全國高中職校主題設計行銷創意競賽」活動,以競賽的方式展現技職教育在實務學習上有明確的成果,此競賽展現設計專長的學生在行銷創意上學習設計與行銷兩項專業的應用能力,競賽圓滿成功;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大家長王懷田主任感謝所有參賽指導老師與同學及後勤工作執行人員與教師們對跨界融合專長發展與培育的努力,同時鼓勵高中職校老師和學生參加明年此項全國性競賽,期望此競賽可為學生帶來實務學習模式和設計能力的精進,成為協助學生表現成果的最佳園地。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王懷田主任(左)與A組第一名穀保家商許衣婕同學(右)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王懷田主任(左一)、B組臺北市私立景文高級中學廣告設計科曾雅萳老師(左二)、張羽希同學(中)榮獲第一名、銘宇貿易有限公司林啟雍總經理(右二)與李福斯老師9(右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