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5期 】商務系參加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 榮獲視覺設計獎佳作

(國際商務系訊)

近年來,跨境電商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並正在快速改變國際貿易的產業結構。為了培育台灣跨境電商人才,本系高希文及陳秋玉老師率商務系一年級學生參加由國內產官學研各界跨領域合作辦理之「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此次參與競賽的學校多達22所、跨科系超過400名的師生參賽、72家企業投入,共組成77隊伍。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新冠疫情帶動全球數位經濟發展,台灣企業在疫後除了面臨數位轉型外,「選育人才」也是一大挑戰。跨境電商是未來趨勢,預估2025年電商市場規模將達250億美元,隨著疫情解封,更加速跨境電商貿易發展,未來企業有更多人才需求,尤其是擁有電商實戰經驗的同學,未來將是跨境電商新星。

此競賽合作平台為全球最大的B2B阿里巴巴國際站,學生可以進入媒合廠商的後台操作,學習如何架設精準的關鍵字及熟悉阿里巴巴國際站店鋪建設、進出口營銷推廣、商機獲取、訂單處理、P4P(貿易直通車)、 旺鋪、RFQ (採購直達)、Trade manager、頂級展位、數據分析以及Trade Assurance等各項機制及功能,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經過兩個月的努力,學生們克服了層層障礙,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任務,在77隊參賽的激烈競爭下,榮獲視覺設計獎佳作,學生們的文案設計獲得肯定,誠屬難得!

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B2B 跨境電商競賽開賽大典廠商師生合影

商務系榮獲7th全國跨境電商競賽-視覺設計獎佳作獎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