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5期 】財金系勇奪2022全國大專分區理財規劃競賽北區第二名 獲獎數為北區各校之冠

(財務金融系訊)

2022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從2022年10月起熱烈展開,其中全國參與的大專院校有中國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銘傳大學、致理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等156隊近500名學生參賽,競爭非常激烈。經過三個月的激烈競爭,總決賽成績於日前公布,本校財金系三年級學生陳佳瑋、吳振廷及張家毓同學在呂青樺主任指導下榮獲北區第二名,實屬不易。財金系在此競賽另外還取得2組特優、2組優等,以及6組佳作獎項,獲得獎項數位居北區各校之冠,此為中國科大財金系教師多年來以培育優秀理財規劃顧問為目的,努力指導學生參賽的成果。

財務金融系主任呂青樺表示,財富管理業務是近年國內金融機構最重視的業務之一,本系重視實務教學並開設數位財富管理課程,邀請業界專家與本系教師協同教學,結合最先進的系統指導學生學習財富管理專業,經過多年耕耘,數位財富管理已成為本系最重要的專業特色之一,近年來屢屢在全國及分區的財富管理賽事中奪得佳績就是明證。

除了競賽表現,財金系也致力推動校外實習,已與30多家金融機構企業夥伴合作實習並於學生大三下學期進行實習媒合,學生可以不用自行尋找實習機構,本系的學生經過理財規劃競賽的訓練亦有利於其未來在銀行、證券、期貨、保險、金融科技等與財富管理相關的領域實習及就業。學生可選擇至系上媒合的知名金融機構實習,確實幫助學生銜接就業,真是中國科大財金系為學生職涯順利發展的貼心設計。

游理事長與呂主任與全體得獎學生合影

理事長頒發第二名獎金與獎狀

理事長頒發優等獎金與獎狀

理事長頒發特優獎金與獎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