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4期 】觀管系參加「2022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榮獲最佳創意獎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三A孫靖媛同學與二A溫紹和同學於2022年12月8日(四)假臺北歐華酒店,參加由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主辦之「2022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2位選手皆入選決賽,最終孫靖媛同學與來自全國好手競賽脫穎而出,榮獲社會組創意國王派最佳創意獎。

競賽最主要的目的是激發學員學習與思考創作的動力,為了增加學員經賽經驗,系上安排4組學生參加「2022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其中參加社會組「常溫蛋糕」項目的觀二A溫紹和同學及參加社會組「創意國王派」項目的觀三A孫靜媛同學雙雙入選。

觀管系指導老師張金印老師表示,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特別規劃「專業競賽輔導」選手培訓計畫,期望為學校培養出對烘焙有興趣且樂於參加競賽的選手,未來參與全國及國際烘焙競賽,並藉此培養學生專業餐飲技能、發展就業職能。

本計畫招募培訓團隊選手共計15名,每週利用晚上課餘時間參與集訓,透過密集烘焙課程的安排,搭配本校先進且專業的烘焙教室設備,建立選手扎實的基礎。雖然所有選手對烘焙有濃厚興趣,但競賽經驗不足,必須花較多時間練習,此次計畫特別邀請前新竹喜來登大飯店點心房主廚黃汎偉師傅前來教學,黃師傅本身競賽經驗豐富,善於設計新產品,分享競賽注意重點與經驗,讓學生感到收穫滿滿,也大大啟開學生們的視野。
 
「國王派」項目比賽得獎選手頒獎合影

新竹喜來登大飯店點心房主廚黃汎偉師傅蒞校進行示範教學

觀二A溫紹和同學參加「常溫蛋糕」比賽獲得決選參賽

觀三A孫靜媛同學參加「創意國王派」比賽獲得最佳創意獎

2022聖誕節蛋糕技藝競賽官網公告社會組創意國王派得獎名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