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中國科大x大安高工 大手攜小手合作榮獲「佳作」

(資訊管理系訊)

為推廣AIoT物聯網研究成果及提升科技教育成效,本校資訊管理系邀請臺北市立大安高工共同合作,組隊參加2022年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於2022年12月3日獲得佳作榮譽! 

本次合作由資管系陳智教授及大安高工控制科陳德貴主任領軍,帶領中國科技大學林昱媛、楊博丞、阮振銘,以及大安高工劉焲、陳威穎、陳柏任等六位同學,以作品「Face Card」參與競賽。雙方皆是第一次參與本項競賽,一舉獲得佳作榮譽。消息於第一時間傳回兩校,同系科師生皆為參賽同學高興!

近年來資通訊的科技發展迅速,相關產業人才一直是我國政府重點培育項目。而在這三年來,資管系也在唐彥博校長與資訊學院張劍平院長及尹邦嚴前院長的領導下,一直持續著墨於AIoT科技教育的加強、人工智慧應用的研發、以及跨領域應用人才的培訓。在強化己身的能力之際,資管系更將眼光放至永續經營之上,積極主動尋求各種跨業種或跨校合作。本次更是榮幸能與臺北市知名的大安高工合作,並取得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評審團隊的親睞,得以一舉獲得佳作殊榮。 

據陳智教授指出,這次的競賽比起以往的合作,更讓人感到欣慰的是能看到科技教育的向下扎根。本次參賽的大學部成員中,就有大安高工的畢業生參與。透過團隊的分工合作,大學生與高中生分別負責不同的工作,且都有相當優秀的成果貢獻,也能看到畢業的學長姊們回到高中母校,傳承自己的就學經驗與實際學習的成果,希望能吸引高中學弟妹們選讀相關科系,甚或能一起加入資訊產業研發團隊。

資管系羅勇夫主任特別在視訊會議上勉勵參賽同學,並在會議中提到:在同學們未來的人生旅途上,這次的得獎或許只是一則小小的肯定,但是這也證明了資訊管理系所謂的跨領域人才並不只是一句口號,相信只要同學們努力,就如同這次的競賽結果一樣,這一定是人人都可以實現的目標。
 
參賽同學與陳智教授(左4)合影

陳智教授(左2)決賽前指導大安高工同學

德貴主任(右1)與陳智教授(面向鏡頭)共同指導學生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