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本校藝文中心舉辦「藝起飛-文山特教天使藝術家創作展」展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訊)

本校藝文中心於2022年12月1日至16日在臺北校區舉辦「藝起飛-文山特教天使藝術家創作展」,邀請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的畢業生及在校生之作品展出。期望經由展覽活動,促進對於藝術多元化與美學視野的開啟,並擴展至教育單位及在地社區交流。

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自2002年成校至今,招收中重度、極重度多重身心障礙學生,常年設立「美術創作特色課程」,讓具美術潛能與創作動機的學生,獲得發揮藝術天賦的機會,近年更有幸能結合旭東網路扶輪社之社會資源,增加開設「校友藝術才能班」,希望讓擁有藝術天賦的天使們,在畢業後仍可以延續創作,讓他們的藝術才能得以延續、發展與成熟。

此次畫展由該校高職部8位在校生與16位畢業生共同展出,這群有著特殊需求的純真天使是神奇的魔術師,彷彿擁有天生的超能力,奇妙圖像都孕育在他們身上,透過筆尖現身,散發著自然獨特的況味與美感。

開幕當日,文山特教陳麗婷老師親臨現場介紹作品,及分享藝術治療教學心得。同時張偉斌副校長、莊明哲學務長、張賴妙理通識中心副主任及眾多位老師同學亦出活動,使本次藝文盛會增添許多風采。本展覽至12月16日,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前往觀賞。

文山特教陳麗婷老師贈予「天使藝術家」專刊,與張偉斌副校長合影

開幕當天陳麗婷老師分享指導學生創作經驗及分享藝術治療教學心得

開幕當天老師與學生們製作文創商品後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