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3期 】竹進觀二A黃靖雯同學參加「2022 CBC 國際美業技藝大賞暨創意美饌藝術美學-國際葡萄酒盲飲品評組競賽」榮獲佳作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竹進觀二A黃靖雯同學於2022年11月18日假桃園市中壢區綠光花園(中壢會館),參加「2022 CBC 國際美業技藝大賞暨創意美饌藝術美學競賽」,於國際葡萄酒盲飲品評組榮獲佳作。

觀管系何秀菊指導老師表示,本次國際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大會指定3款白葡萄酒與3款紅葡萄酒,比賽題目包含學、術科競賽,於賽前竹進觀二A黃靖雯同學積極練習,盲飲也是國外各大酒展參賽酒的評比方法,主要希望葡萄酒侍酒師須完整介紹酒標上所載明的出產國家、年份、酒精濃度、產區與酒款特色。

所謂的矇瓶試飲原文為Blind tasting,因人們的視覺總是會帶給自己許多相當主觀影響,故而隱藏起酒標、專心在味覺、嗅覺上的品味,盲飲除了是相當適合學習葡萄酒的方法外,也是在葡萄酒的資訊隱藏起來的狀況下做品飲,除了主觀的喜好之外,更需要客觀的分析及學習,於餐飲專業中,藉由預習盲飲邏輯,透過品飲,以更進一步認識品評技巧。

觀管系何秀菊指導老師(左一)帶領學生參賽
 
2022 CBC 國際美業技藝大賞暨創意美饌藝術美學競賽會場

竹進觀二A黃靖雯同學進行賽前學科複習最後衝刺

竹進觀二A黃靖雯同學榮獲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