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傅毓芬老師創作《名人Q版笑像漫畫》 榮獲第23屆漫筆獎樂齡組入選

(資訊管理系訊)

台北市立圖書館一年一度的漫畫比賽,至今已經是第23屆,經過暑假期間的激烈競爭,結果終於出爐了,並於9月25日(星期日)上午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
 
今年恰逢臺北市立圖書館在 2022 邁入七十週年,希望把心目中、未來的臺北市立圖書館的樣貌精彩呈現,所以比賽的第一個主題是【璀燦 70 趣味狂想:未來圖書館】,第二個是【名人Q版笑像漫畫】,第三個是【自定漫畫趣味狂想】。而今年的參賽組別,和去年相同,有:兒童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社會組,以及樂齡組。顯然,主辦方想積極拓展漫畫繪畫的參與人數,最好能全員參與,讓創意無遠弗屆,讓創作的巧思奔放多少點綴一下生活,增添些許趣味吧!
 
資管系傅毓芬老師選定的主題是《名人Q版笑像漫畫》的創作,榮獲第23屆漫筆獎樂齡組入選。傅老師畫作中的人物高喊「民主」、「自由」,但卻做了一些讓人不解、傻眼的事,猜得出來是誰嗎?有趣的是:頒獎人是漫畫家胖哥,但胖哥並不胖,還可能是畫面中最排骨的一位,這個世界事實與真相還真是令人混淆。除了領獎,現場還展出所有的得獎作品,並舉辦了漫畫家的簽名會,好不熱鬧!領獎之外,還可以觀摩討教,真是不虛此行!

樂齡組入選頒獎,左三,頒獎人漫畫家胖哥鄭文淵,右一,傅毓芬

名人Q版笑像漫畫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