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7期 】2022年台灣遊戲原創大賞 數媒系獲校園組優勝與佳作殊榮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主辦2022年「台灣遊戲原創大賞」,是台灣遊戲產業之專業年度競賽,評審團更為國內各遊戲從業人員。數媒系「鳥之卜」PC遊戲及「CAVE窟」VR遊戲,從全國各大專院校所競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校園組優勝與入圍佳作,表現亮眼備受評選肯定並引起各界關注。

「鳥之卜」指導老師為楊東華系主任,該團隊以原住民特有的「鳥卜」為故事發想,透過占卜與信仰間的關聯,讓玩家思索解謎。遊戲將泰雅族的「織布」、「紋面」,排灣族的「陶壺」、「琉璃珠」等原住民傳統文化元素,巧妙地轉譯在場景及角色設計中,並以獨特的遊戲敘事手法呈現原創遊戲特色。

另一組獲獎團隊,由數媒系張書維老師與廖逸群老師共同指導,「CAVE窟」是一款VR解謎遊戲,故事緣起於玩家受困在古老神祕洞窟內,透過先人遺留下來的訊息,在層層遺跡機關中找尋出口,同時循跡挖掘塵封已久的真相。

數媒系楊主任表示,系上鼓勵學生組隊參加各項校外競賽落實所學,此次競賽能在遊戲業界實務專家評審團隊的嚴格評選下獲獎,倍感榮耀。期望經由國內外各項產業舉辦的競賽過程,讓學生累積產業需求與應用經驗,進一步增強更多專業職場能力!

《鳥之卜》全體同學合照


2022 台灣原創遊戲大賞獲獎公告


CAVE》團隊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