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5期 】數媒系屢傳捷報 2022教育部全國實務專題競賽與放視大賞榮獲佳績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由教育部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一直是學生們一展學習成果的舞台,本屆決賽與成果展於5月26日至28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共計有1,524件作品報名,遴選出16類群136件進入決賽,在學生親自說明及評審老師現場評審的激烈競爭後,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共入圍動漫互動多媒體群三組,並榮獲第三名及佳作。其中「窟(CAVE)」更獲得放視大賞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優選,並於Steam遊戲平台發售!

作品「52Hz」是由老師許允聖指導,學生楊舒婷、徐愷欣、高大宇、葉品豐、陳愉婷及鄭宇辰共同創作的2D人物與3D場景的未來科幻動畫,不僅入圍2022新一代金點新秀獎數位影像設計類外,更榮獲「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競賽—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三名佳績。 該作品講述一位隸屬於海洋研究團隊裡的船員,主角每天要做的事就是尋找一隻音頻為52Hz的鯨魚;為完成已離世妻子的願望,在一次的陰錯陽差之下,發現了許久不曾踏入的密室,觸碰到了一個沉睡的秘密。

「窟(CAVE)」為3D VR解謎遊戲,由老師張書維、廖逸群指導,學生李浚瑋、李珍儀、張淳玥、計采璘、鄭雅文所共同創作。玩家一開始受困於古老的神祕洞窟內,透過古代居民遺留下來的訊息,從層層的機關中找尋遺跡出口,沿路上的蛛絲馬跡似乎暗示著一段悠久的故事。組長李珍儀說,該作品以「光」為發想,盼帶給玩家沉浸在虛擬世界內的視覺體驗,在幽暗的洞窟遺跡內,透過光源的次序來指引玩家路線,利用機關解謎互動找尋離開的方法,過程中逐漸發掘遺跡背後所隱藏的意涵。「窟(CAVE)」已於Steam遊戲平台上架,網址請參考:https://reurl.cc/M0VonW

另一入圍作品:「L a b A d v e n t u r e -實驗室大冒險」為3D冒險遊戲,由陳敏彬老師指導,學生施宇虹,汪子峻,陳沛瑜所共同創作。遊戲背景故事於2035年在某機密實驗室中進行實驗時發生了地震,地震使實驗室中的生化艙受到了影響,導致裝載其中的實驗體脫逃。玩家即為脫逃的實驗體之一,目標為逃出實驗室。

數媒系學生作品「52Hz」獲動漫互動多媒體類第三名

數媒系學生作品「窟(CAVE)」獲動漫互動多媒體類佳作

數媒系學生作品「L a b A d v e n t u r e -實驗室大冒險」獲入圍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