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5期 】視傳系榮獲「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六大獎項 成果豐碩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由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執行,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共有57校117系、4,821件作品報名參賽,其中654件作品晉級決審,最後頒發9件「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51件「金點新秀設計獎」、3件「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3件「金點新秀包裝設計特別獎」,以及59件「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表彰台灣年輕學子的創造力!

全國設計學生最關注的「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共計13組學生作品獲得25項入圍,6月22日得獎名單揭曉: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作品《WhiteNoise》獲得「金點新秀設計奬—傳達設計類」、《美感濕地學》獲得「金點新秀設計奬—社會設計類」、《RETOYS玩具銀行推廣計畫》獲得「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山田倡議》獲得「金點新秀包裝設計特別獎」、《茶餘症論》作品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獎」、《好戲連連》作品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逸昇設計包裝整合公司獎」六大獎項的殊榮。

特別的是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再次攜手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辦理「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只選出3名特別獎得主,各可獲得2萬元獎金,以鼓勵學生重視環境永續,其中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黃文霖、洪詩淨、吳婉君、羅羽欣同學的「RETOYS玩具銀行推廣計畫」獲得此殊榮,專題概念是以二手玩具捐贈者自身故事,作為循環設計策略,將玩具之愛透過全民共玩過程,重塑二手玩具生命,並推廣環境友善等環保概念。

此外,由李政達及陳建勳老師指導陳彥榕、胡昊宗、林彥良、黃鈺璇同學的設計團隊,以《山田倡議》作品透過包裝視覺萃取台灣水梯田自然樣貌,再現台灣水梯田文化中,人與土地情感的連結,詮釋台灣農業生態之美,成為今年首度新增的「金點新秀包裝設計特別獎」3組特別獎得主之一。

視覺傳達設計系連續多年在金點新秀設計獎競賽上輔導學生得獎連連,成果豐碩,展現優異的教學成效及師生之間凝聚的力量,為設計學生中的首選品牌學校科系。

作品《山田倡議》獲得「金點新秀包裝設計特別獎」

作品《RETOYS玩具銀行推廣計畫》獲得「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

作品《WhiteNoise》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_傳達設計類」

作品《美感濕地學》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_社會設計類」

「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作品

「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作品

視傳系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獲獎名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