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3期 】室設系獲2022年德國iF設計獎 再締台灣之光殊榮

(室內設計系訊)

室內設計系碩士生陳佳儒與李天文日前分別以「Evening Mist, Morning Light」、「The Traders Club」從全球11,000件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全世界公認為最重要設計競賽之一的德國iF設計獎,再次證明室內設計系的設計創作能量,已在國際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自1954年開辦的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享有高度國際知名度,該獎項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近年來每年皆吸引來自超過70個國家5,000多項產品參賽。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委員,不僅嚴格地查看並且選拔獲獎的參賽作品,被公認為全球卓越設計的象徵。

陳佳儒表示其得作獎作品設計理念為屋主對母親準備退休後久居而佈置的住宅,以材質樸實⽽美麗的特質,將平靜和諧的氛圍,注入整個空間。將對母親的愛,化為⽤⼼設計,刻畫出家⼈的共享空間,空間大量穿透的自然光,讓母親在家中享受晨光、暮靄,景致變化。

李天文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以年輕跨國投資客為目標消費族群,並以紐約證券交易所為靈感發想,融合歐美古典和現代科技元素,呈現奢華精緻與現代俐落的風格對比。以實用及創新為基礎,並以新穎的設計風格、全店照明皆使用LED燈,達到節能永續的目的。

因疫情影響,2022年第一次恢復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75位評審委員,來自23個國家的評審,於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31日聚集於柏林,維持三天的現場嚴格審查與選拔參賽作品,最終於11,000報名案件中脫穎而出, 再次證明室內設計系師生的設計創作能量!

室設系碩生陳佳儒得獎作品Evening Mist, Morning Light

室設系碩生李天文 得獎作品The Traders Club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