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觀管系辦理第七屆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達永續觀光創意新展現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於2022年4月12日連續第7年辦理完成「第七屆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評審及公告成績,本次競賽共計22校80組隊伍參賽,初審選出15組進入決賽,於4月8日完成決賽書審,4月12日公告決賽成績,競賽結果由穀保家商隊伍獲得冠軍,金甌女中、竹林高中獲得亞軍,普林思頓高中、嶺東高中以及家齊高中獲得季軍,最佳指導老師獎則由穀保家商戴敏合老師獲得,頒獎儀式於4月22日於臺北校區自強樓502專業教室舉行。

旅遊環境因時代更迭而不斷變化,面對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自然與文化資源之維護迫在眉睫,永續觀光成為觀光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2020年國際觀光旅遊受到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在政府防疫、振興及紓困等政策措施推動下,逐漸帶動國內旅遊復甦,同時為呼應永續觀光發展趨勢,以及落實永續觀光發展理念,觀光局推動「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並訂定各年度旅遊主題,繼2021的自行車旅遊年、2022鐵道旅遊年,將在2023年推出跳島旅遊年,帶領旅客體驗福爾摩沙海島之美。

面對旅遊環境劇變,觀管系舉辦110學年度第七屆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以鐵道旅遊、離島旅遊創造永續環境為主題,同時因應新冠疫情之發展,結合防疫觀念與措施,藉以培養高中職觀光休閒與商管領域的學生在面對變遷的旅遊環境下,對於旅遊行程的創新與企劃技能,同時讓不同型態的遊程設計引領遊客的需求,創造觀光產業之經濟效益與發展,此外,也藉由競賽帶動相關科別師生學以致用、激發創意,相互交流。

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至今已進入第七屆,每屆競賽均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高中職學生報名參賽,提供了一個讓學生充分發揮創意,展現自我的平台。本屆競賽吸引了全國高中職校共計22校80隊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初審激烈競爭,共計遴選出13校15組優秀作品進入決賽。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政策,避免辦理大型活動造成學生跨區跨縣市移動,暴露於群聚傳染之風險中,故本屆競賽之決賽方式,由原定參賽師生親自蒞校比賽,改為採取線上競賽,由業界專家與評審老師進行評選。各個學校參賽選手遊程設計具有創意與可行性,切合鐵道旅遊、離島旅遊主題,與環保綠色永續的議題相呼應,並配合政府觀光政策來進行設計,實難能可貴。此外,解說演繹唱作俱佳,台風穩健,將遊程內容生動呈現,表現得淋漓盡致。

本屆競賽邀請到怡容國際旅行社呂威德總經理、翔啟創意有限公司行銷部楊正翔經理以及觀管系專任助理教授李維貞教授擔任決賽評審,三位評審以其豐富的素養與實務經驗進行評審。其中竹林高中以及金甌女中同學親臨學校領獎,由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及黃文婷副主任親自頒獎,除學生競賽獎項外,為感謝指導老師辛勤付出與專業的指導,本次競賽並遴選出指導參賽質量俱佳之指導老師,頒發最佳指導獎項,本屆競賽活動圓滿結束,參賽學生藉由此次參賽發揮了團隊合作的精神與提升專業的技能,收穫滿滿。

竹林高中參賽隊伍獲得亞軍,由觀管系羅旭壯主任頒發獎狀及獎金

金甌女中參賽隊伍獲得亞軍,由競賽主辦人劉芳敏老師頒發獎狀及獎金

金甌女中參賽隊伍獲得優勝,由觀管系黃文婷副主任頒發獎狀及獎金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