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1期 】影視系學生作品《桃源街》躍上國際 入圍紐約市獨立電影節

(影視設計系訊)

紐約市獨立電影節(New York City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NYC Indie FF)影展使命是發現高質量和具創作野心的獨立電影作品,促進電影交流,並幫助電影創作者開始職業生涯的第一步。競賽項目包含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和動畫片等,獲獎作品將於紐約市歷史時代中心舉辦公開放映。近日公佈入圍名單,影視設計系109學年度學生畢業製作影片《桃源街》於眾多參賽作品中入圍了敘事短片競賽單元,躍上國際為校爭光。

《桃源街》短片是由影視系王傢軍老師指導,由導演趙苡彤、製片范耘慈、攝影李忠益等學生所拍攝製作的畢業專題劇情短片作品。本片靈感來自於導演於創作中的田調資料,講述一位在風化區工作的女子,如何面對工作與家庭的困境。該片於日前也獲得了加拿大獨立短片影展的肯定。

指導老師王傢軍表示:「《桃源街》劇組從劇本開發到完成都展現了十足的向心力,整個劇組為求完美,將拍攝場景設定在新北市的瑞芳,在細節追求上感受到他們對自己的要求和對創作旺盛的企圖心。」

影視設計系成立至今僅七年時間,《桃源》劇組的學生是系上第二屆畢業生,他們在大學四年的影視專業養成教育中,透過系上來自影視業界之專任師資的細心教導下,無論在編劇、前製、提報、拍攝、後製等製作流程上都能學習到老師們的專業經驗,最後在畢業製作能以影像創作來表現出四年來的學習成果,並獲得國際影展殊榮,完全體現了影視設計系以開創國際視野為主軸的教育方針已逐漸受到國內外影展的肯定。

《桃源街》作品海報

《桃源街》入圍通知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