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2期 】企管系邀台鐵朱來順副局長演講 幫助學生職涯規劃

(企業管理系訊)

企管系為增進大一新生認知職場專業技能的需求,輔導其職涯規劃,擬定個人學習歷程藍圖,特辦理精進職涯系列講座,首場於3月30日邀請台鐵管理局朱來順副局長蒞校演講,朱副局長任職台鐵各管理單位超過三十年,並在職進修取得交通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博士,學經歷俱佳,演說內容深入淺出,參與師生互動熱烈,獲益良多。

朱副局首先介紹學生職業生涯動態系統,引導學生探索內在的心理特質,觀察外在職業世界的狀態,並思考未來工作、自我和人生有何期待,由內而外,同時考慮裡想與現實,形成自己的職涯規劃。朱副局長藉由大量的統計圖表,介紹國內的軌道建設,軌道運輸產業前景蓬勃,鼓勵有志於此的學生及早準備。朱副局長介紹台鐵局的組織概況、職務薪給、升遷管道與福利政策。特別是企管系學生最適合參與的運務類的組織及主要業務均逐一詳細說明,以現在的台北、板橋、南港車站為例,台鐵的車站已逐漸成為都市的核心地區,提供無縫轉乘、餐飲、休閒娛樂、觀光旅遊、購物、商辦等,車站的服務對象不再僅限於一般乘客,亦扮演區域發展、多元化服務的角色。線下的軌道經濟正在發酵,車站從交通中心到商業中心,未來將成為生活中心與經濟中心。

朱副局長以其長年服務台鐵的所見所聞,不吝與師生分享台鐵人的甘與苦,演說內容豐富精彩,學生提問踴躍,滿載而歸。朱副局長並勉勵新生,努力求學,及早立定職涯方向,歡迎企管系優秀同學加入台鐵人的行列。

企管系舉辦精進職涯系列講座,首場邀請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教授演講「台鐵局的現況與未來」

台鐵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右二)和唐彥博校長(左二)、劉明德院長(右一)、梁素君主任(左一)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