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0期 】觀管系辦理2022萬金石馬拉松體育志工行前教育訓練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每年都會安排熱情學生擔任萬金石馬拉松賽事體育志工,今年 (2022) 年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20日(六)上午舉行,而觀管系體育志工的招募,在年初1月份就已經開始招募,因應疫情,同學們都必須打過至少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才能擔任體育志工,最後共有42位觀管系師生報名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進修部和二專、二技產學專班的同學普遍都有正職工作,因此往年觀管系主要是對四技日間部進行召募,參加的也都是四技日間部的學生,不過今年有2位二技產學專班的同學聽說有這個在大型賽會可擔任體育志工的機會,非常有興趣想去嘗試體驗一下,因此主動向觀管系黃文婷副主任表示參加的意願,這是第一次有日間部以外的學生參與,也充分顯現觀管系同學熱情積極的一面。

觀管系辦理2022萬金石馬拉松體育志工的行前教育訓練,於2022年2月23日(三)下午於自強樓502觀光與休閒健康專業教室舉行。首先是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簡介和同學們的工作任務說明,此次同學們是擔任選手接駁車的工作人員,會於凌晨2:30於校門口集合後前往工作地點,主要協助工作是去程時檢查選手是否攜帶乘車券、幫選手量額溫、在體溫正常的選手手背上蓋章,以及回程時協助指揮選手搭上正確的接駁車,同學們也都聚精會神地聽取自己擔任體育志工的任務分配。

教育訓練中更安排醫療人員講解CPR的正確操作要點和AED的使用方式,並請同學們上台示範練習。因為體育志工是最接近選手的第一線工作人員,賽事當中萬一選手發生緊急情況,可以在會場醫療人員到達前提供協助,在這次教育訓練裡,醫療人員讓同學實務操作AED,並聽從AED的語音指示實際進行操作,同學們都表示,沒想到體育志工的行前教育訓練可以學到這麼多東西,而對於3月20日當天要親自到2022萬金石馬拉松現場參與這麼盛大的賽會,都感到非常期待。

觀管系同學於自強502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志工行前教育訓練

觀管系同學上台進行CPR示範練習

觀管系同學上台進行AED示範練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