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0期 】笙罄國樂社奪得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2項優等獎

(學務處課外組訊)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自三月份起跑,本校笙罄國樂社於2022年3月4日一舉拿下了二項榮譽,包含「絲竹室內樂」、「打擊樂合奏」二項優等,這樣的優異成績在沒有音樂科系的技職校院中顯得獨特與耀眼。然而,成績背後有許多汗水與不放棄的堅持。

笙罄國樂社自90學年起每年皆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有獲得優等、甲等佳績,105學年度與107學年度更二次獲得「絲竹室內樂」、「打擊樂合奏」、「國樂合奏」、「箏獨奏」及「揚琴獨奏」等四項優等獎殊榮;108學年度與109學年度皆連因疫情嚴峻影響而被迫取消團體賽事,對準備許久的同學們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失望之餘,社團人員仍振作精神持續練習,保持企圖心再接再礪參賽。

社團總指導周宏宇老師表示,本次參賽同學有三分之二都是初次上場比賽,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新手。笙罄國樂社自從去年12月報名後,各分部老師於寒假期間展開密集培訓。開學後,則運用課餘時段及假日團練,這群用心努力的同學反覆練習、培養團隊默契,持續的堅持,終而能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受到評審青睞,獲得佳績!其精神與毅力值得肯定,奮戰不懈精神,實屬不易。

打擊樂合奏參賽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

絲竹室內樂參賽學生與指導老師合影

打擊樂合奏比賽情形

絲竹室內樂比賽情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