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9期 】深化SDGs教育 本校攜手台灣創價學會主辦「希望與行動」種子展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訊)
 
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校於2021.12.13(一)~12.17(五)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主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系列活動。活動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以「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進行專題演講,當天計有150多位師生及創價學會代表參與。台灣產業在永續工作推動,已與世界接軌,大學以人才培育為目標,當成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廣之重點基地,無論從環境教育、專業課程、產學計畫、校務治理等面向導入SDGs目標,為推動永續政策倡議之量、能發展貢獻心力。 

創價學會林廷鋒執行長於活動致詞中表示,學會以「從一開始、從心出發」為宗旨,倡導環境永續,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等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藉由此次與中國科技大學主辦之活動,從教育為起點,深化同學永續的觀念,培訓SDGs導覽種子團隊,使教育成為永續推動的根基,培養同學面對未來的挑戰。 

唐校長彥博表示,要深化SDGs觀念應從教育著手,透過課程培養永續理念。110學年度中科大盤點各系課程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關聯,對應課程總數計137門。以教學鼓勵學生跨域學習,並銜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的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ESD)目標,加強師生對環境議題的重視,實現環境完善、經濟可行、社會公益的教學議題,讓學生瞭解國際趨勢,發展面對未來世代課題的素養與技能。唯有深化SDGs教育,才能實現永續校務治理的目標。

「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系列活動,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中)、台灣創價學會林廷鋒執行長(左五)、唐校長彥博及主管合影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首排左四)專題演講,並和唐彥博校長(首排左三)及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展出期間由中國科技大學應英系三年級陳芳儀(右一)等培訓結業同學,擔任現場導覽解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