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7期 】企管系優秀系友廖奕涵獲教育部境外學生輔導績優人員獎

(企業管理系訊)

為協助大專校院加強對境外學生的輔導工作推展,落實對境外學生學業輔導與生活照顧,教育部每年辦理績優學校、人員及資深人員表揚,110年頒獎典禮於12月1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有三所績優學校、十二位績優人員以及五位資深人員獲獎。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表示,境外生隻身來台,學習及生活的適應均有賴學校及第一線輔導人員全心全力付出,協助順利完成學業。尤其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境管及隔離等措施,學校輔導人員為讓學生能安全有序的返台學習,擔起第一線工作,不眠不休,確實相當辛勞。

教育部表示,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獎的學校,評選出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等三所績優學校;南台科技大學林勝吉、台北市立大學林宜瀅、國立台灣大學楊景珮及黃以萱、銘傳大學陳潔妮及許淑妮、萬能科技大學徐可俐、義守大學陳靜欣、淡江大學梁瑋倩、吳鳳科技大學洪照惠、逢甲大學黃信倫、中國科技大學廖奕涵等十二位績優人員,以及正修科技大學陳高麒、銘傳大學許淑妮、義守大學許鳳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劉貴英、朝陽科技大學林靖凱等五位資深人員。

教育部指出,持續鼓勵並協助大專校院擴大招收境外學生而隨著各校境外學生人數的增加,提升境外學生在台就學服務品質、營造友善的就學環境,成為吸引更多優秀境外學生來台就讀的重要課題。境外學生輔導人員的協助與支持,正是我國高等教育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期許所有學校與輔導人員繼續努力,打造「留學到台灣」的口碑。

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資深人員合影。(右為本系優秀系友廖奕涵)

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資深人員合影。(右為本系優秀系友廖奕涵)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