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7期 】王品集團李森斌副董事長蒞校講述動態競爭中的數位佈署的重要

(管理學院訊)

本校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所主持的技專校院下世代人才培育試辦課程革新計畫,於2021年11月25日邀請王品集團李森斌副董事長為未來就業市場的新鮮人進行授課演講,主題是動態競爭中的數位佈署。

李森斌副董事長以王品集團員工編號003的身份,由王品仍是一家牛排館時,如何成為現在臺灣第一大的餐飲連鎖集團,曾經負債2仟萬的他,不忘初衷,以玉山為師,步步踏實,登頂遠眺,所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一定要是所有同型對手排名最前面兩名,不然不足以築高牆(讓對手沒有辦法與王品競爭)、廣積糧(平常的營餘要累積下來以防不時之需),此兩句話看來簡單,但做起來是困難的,以築高牆而言,要比對手先洞察到先機,提早佈局,王品集團於2019年將原有的會員制度打掉,重新建構新的數位化會員制度,以往累計的經驗與資料,瞬間化為雲煙。

李副董事長以動態競爭中的數位佈署,活化王品集團的數位經濟,導入科技到營運的流程,進而帶動商業模式的改變,以「入會禮」、「加菜金」等數位禮卷來接近消費者,近年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設想出「振興金」行銷方案,讓王品在數位經濟上早別人一步,在疫情三級管制時,以廣發數位推播,提倡會員網路訂餐有折扣,採到店自取或以外送平台送餐的模式進行,利用數位化會員的營收,維持了當時員工的生計,使員工更團結,也研發出外送餐點的新烹飪方法。   

此次的授課演講,師生反應熱烈,計畫協同主持人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蔣岡霖助理教授也激勵參與的學生,應在智慧科技發展中找尋成長的契機,未來不止是AIoT的時代,更是元宇宙發展的時代,王品集團李森斌副董事長精彩的授課演講,台下的學生也如同經歷臺灣第一大連鎖餐飲集團的成功史,引發學生們學習的榜樣,也讓學生了解優質標竿企業的數位佈署。

王品集團李森斌副董事長

劉明德院長致贈感謝狀

大合照,中右四為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中右五為王品集團李森斌副董事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