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7期 】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 視傳系再次勇奪四項新人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由台灣四大設計協會,包含:社團法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Taiwan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 、臺灣包裝設計協會 (Taiwan Package Design Association) 、臺灣海報設計協會( Taiwan Poster Design Association) 、亞洲插畫協會( Asia Illustration Society )共同舉辦的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特別鼓勵以臺灣設計能量為精神、拓展臺灣設計視野為碁石,為專注於臺灣視覺設計所舉辦的重要競賽!本屆競賽類別更擴大專業分類 ,包含:1.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2. 禮品包裝設計類、3. 平面設計類、4. 識別設計類、5. 創作海報類、6. 商業海報類、7. 吉祥物IP插畫類 、8. 影片視覺插畫設計類等八大專類。本屆各類獲獎已經於10月底進行決審公告與頒獎。本校視傳系受業界評審高度肯定,在2020年的競賽中共奪下三項新人獎。2021年更上一層,在學生組共勇奪四項新人獎、五項優異獎,競賽成績斐然。

由黃致倫、陳建勳、王曉今老師共同指導的《初糖》、《輕養時代》與《神明衫》作品榮獲三項新人獎。包含榮獲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新人獎的《初糖》作品傳達黑糖包裝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的營養功效,重塑傳統養生食品的品牌形象。《輕養時代》作品同樣榮獲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新人獎,以融入黃帝內經的五色養生概念,將養生保健文化以現代化抽象符號呈現,與市售保健品做出區別,重塑傳統的養生保健食品的品牌形象獨特性。《神明衫》則以平面設計類獲得新人獎,創作以對神明的衣袍紋樣與刺繡技藝之形製與風格作為創作題材,設計神明衫文化出版與工具套書。另外,由張盛權、李政達與施登騰共同指導的《好桃埤》作品,則以識別設計類榮獲新人獎,作品為桃園「埤塘文化」發展出一套活動識別設計,並延伸出「埤塘文化節」以達到宣傳功能。目的為發展埤塘文化與生態推廣,重新賦予埤塘新意象及靈魂,另規劃三大展區並製作互動組合包,讓大知道臺灣這塊鮮為人知的寶藏。

其次,本系學生作品更在黃致倫、陳建勳、李政達老師共同指導下,在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識別設計類、禮品包裝設計類、創作海報設計類等五個專類上各自奪下一項優異獎,包含作品《傲視》、《自然信託計畫》、《樽酒酌樂》、《原牲年代》、《樽酒酌樂》等優秀作品。本校視傳系近年來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積極推動創新教學,教學成果更獲得設計產業高度肯定,展現視傳系雄厚的創新設計力。

類別作品名稱獲獎學生指導老師
新人獎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初糖劉適維、紀建成、林柏儒、
林建綱
黃致倫、陳建勳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輕養時代劉芮妤、陳怡君、賴潔瑩、
胡陳銘、王穎麗
黃致倫、陳建勳、王曉今
平面設計類神明衫王侑方、林少淇、洪茉莉、
林佳盈、呂慈昀、吳美嬡
黃致倫、陳建勳
識別設計類好桃埤高子涵、曾秉宏、戴鈺凌、
黃渝洳
張盛權、李政達、施登騰
優異獎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傲視洪嬿婷、莊淳婷、吳瑜宣、
陳秀娟、陸憶庭
黃致倫、陳建勳
識別設計類自然信託計畫張靄暄、吳為彥、許茹評、
陳于萱、黃冠詠
黃致倫、陳建勳
禮品包裝設計類樽酒酌樂蘇莘淇、戴羽辰、趙珮茹、
范心瑗、周詩庭
黃致倫、陳建勳、李政達
創作海報設計類原牲年代蘇莘淇陳建勳
平面設計類樽酒酌樂蘇莘淇、戴羽辰、趙珮茹、
范心瑗、周詩庭
黃致倫、陳建勳、李政達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新人獎-初糖

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新人獎-輕養時代

平面設計類新人獎-神明衫

獲獎同學合影

獲獎同學合影

獲獎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