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4期 】觀管系勇奪2021桃園仙草飲調競賽金牌及銅牌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進修部同學黃靖雯與日間部彭士垣日前參加「2021桃園仙草飲調競賽」分別奪下金牌與銅牌。兩位同學皆為大一新生,可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並充分展現餐飲專業。

為支持進行地方創生行動計畫,將關注議題轉化實踐行動,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10年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獎勵計畫補助辦理「2021桃園仙草飲調競賽」,鏈結在地文化、產業、社區、教育及學校等,希望藉由本競賽活動,提升參賽選手研發學習參與及競爭精神,以達永續發展之目標。

觀管系何秀菊老師指出,中國科大與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共同合作深耕桃園市楊梅區富岡有4年的時間,非常感謝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這幾年來不間斷鼓勵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獎勵計畫,本次競賽以桃園市楊梅區在地的桃園2號(香華)仙草農特產品為比賽主材料,用以設計創意飲品一款,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首度於2021年10月3日舉辦線上「2021桃園仙草飲調競賽」,可說為全國疫情下之創舉,邀請實務業界D3吧台工作坊張日新總監與津鹿堂鮮萃茶舖黃惠君執行長擔任評審,以實務業界的觀點評選出獲獎作品。

「2021桃園仙草飲調競賽」以提供競賽作品的配方表與成果照片,並錄製一段製作過程影片,以「富岡青旅行4.0」FB粉絲團直播評審講評與成績公布。金牌作品為夏綠地鮮果露(中國科大黃靖雯);銀牌作品為仙境花園(永平工商黃佳歆);銅牌作品為黃昏影景(清華高中范怡萱)、夢幻仙紫(新興高中陳俞均)、炭焙凍仙奶(中國科大彭士垣)。相關得獎作品無償提供未來如有青年返鄉服務或創業飲料相關企業,將提供作為銷售商品參考依據,以共生、共榮、共好來打造富岡之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

獲獎金牌:中國科大黃靖雯,作品名稱為夏綠地鮮果露

獲獎銅牌:中國科大彭士垣,作品名稱為炭焙凍仙奶

評審針對選手作品影片進行線上觀摩評審

D3吧台工作坊張日新總監(左一)與津鹿堂鮮萃茶舖黃惠君執行長(中)擔任評審

D3吧台工作坊張日新總監(左一)進行線上直播講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