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7期 】2021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 數媒系入圍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組數全國第一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數媒系106級畢業製作「永恆之火」、「聞雞起舞」、「刻製化」三組入圍2021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實務競賽動漫互動多媒體群決選,為全國數媒系入圍組數最多。入圍作品分別屬3D電腦遊戲、3D電腦動畫、VR體驗遊戲,豐富的創作類型與美術風格令人驚艷,數媒系師生於專題實務製作與指導能力再受肯定!

永恆之火
本專題為運用”翻轉視角”創造具有打破維度束縛的物理錯視之3維橫向冒險遊戲,在遊玩的過程中,讓用戶能打破因維度受限的空間思維,使橫向遊戲的空間運用不再被視角維度所束縛,並且在創作者的構思製程上則賦予全新的表現手法,為此用戶將扮演渴望永恆之火的騎士,運用翻轉視角作為核心,從而體驗「REVERSE」所帶來空間思維與視覺互動的奧妙,步步深入古堡,取得永恆之火。

製作團隊:蔡明樹、林品豪、陳冠霖、劉耀之、樊昱辰、吳宜潔、花意紘(台北校區)
指導老師:陳慶駿、楊東華

「聞雞起舞」
在傳統華人的社會中,有些特別的習俗,像是:手指月亮會割耳朵、筷子不能直直插在飯上、晚上不能吹口哨。這些習俗是東方國家的特色,但有些人會過度相信,甚至只依賴這些,就變成迷信,我們用迷信當作出發點,創作一部3D電腦動畫。動畫中的兩位主角因「迷信」而產生的衝突是本動畫創作主題之一。

製作團隊:簡孟芷、張婺媁、姚旻沂、何沛芸、曹雯絜、莊孟璇、歐子琳(新竹校區)
指導老師:張書維

刻製化
近年來 VR 技術蓬勃發展,但與產業做結合的 VR 遊戲卻少之又少, 因此我們選定了大溪生態博物館為目標,以實際的產業與遊戲做結合,進而推廣木雕工藝。本專題與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做 結合,使用體感最佳的 VR 實境製作遊戲,使玩家在遊玩過程中能夠全方 位的體驗木雕技藝,整體遊戲分為體 驗模式及遊玩模式,以輕鬆簡單的氛 圍帶領玩家了解木雕知識,並用模擬 經營的方式讓玩家實際體驗木雕過程, 希望藉此研究達到推廣木雕的最終的。

製作團隊:朱晨瑋、葉詩亭、吳佩樺、吳寶玉、徐繼賢、王志豪(新竹校區)
指導老師:廖逸群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