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1期 】積極推動完善就學協助機制 本校與研揚科技獲教育部表揚

(秘書室訊)

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日前(12/22)舉辦成果分享會,唐彥博校長與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受邀蒞會,接受教育部公開表揚,並獲致贈績優學校及企業代表感謝狀。研揚科技致力於科技資訊產業,莊董事長對教育工作長期的關注與用心投入,對本校弱勢學生培育照顧、各項活動及校務發展之鼎力支持,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尊敬感佩。

秉持「公、誠、廉、勇」之校訓,以崇法務實之理念,認真辦學,培養學生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團隊合作、尊重生命、負責盡職、孝親尊長,共塑溫馨校園,這本校上官永欽董事長畢生致力的辦學目標。本校在完善就學協助機制規劃一系列學習輔導措施,提供學習獎助學金,從入學、課業、證照或職涯規劃等多元輔導措施,讓經濟需要協助的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目的是希望他們減少打工,更專注於學習,實施成效良好。

唐彥博校長表示,中國科技大學關心每位學子原生家庭背景差異,提供享有公平、合理、均等的教育機會,更注重經濟及文化不利族群子女發展權利之保障。結合教育部補助,積極提供輔導資源協助經濟及文化不利生,提升學習成效外,並結合企業力量戮力推動學習扶助計畫,緩和經濟不利生經濟壓力,同時並提供學習及職涯發展等輔導資源,以「學習取代工讀」,協助同學得以在學期間兼顧課業學習與生活所需。

唐校長說,本校對於推動生命教育也非常的重視,長期以來在生命教育的投入與耕耘備受教育部肯定,甫於2020年11月30日獲教育部頒贈109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中國科技大學每年舉辦多場身心障礙生座談會,校長與同學座談瞭解學生在就學的適應狀況,並關懷期勉同學向上努力。今年舉辦「感恩耶誕」活動,活動內容更加廣泛多元,有合聲演唱、器樂演奏、英語團康活動及薑餅屋製作,邀請系學會、原住民的學生、特殊教育的學生及一般生等各類學生熱情參與,學生透過此活動實際體驗,瞭解英文學習及感謝的重要意義,學校是個大家庭,各類不同學生相互協助和樂共融。

中國科技大學自2018年起參與輔導之經濟及文化不利生計1,384人,其中已累計有254人次於國際競賽獲獎,包含德國紅點獲獎11人,全國競賽中3人獲2019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優選、29人獲「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輔導成效卓越。唐彥博校長表示,將持續發揮友善校園多族群關懷的教育理念,協助經濟不利生安心就學,期望這些學生在未來能學以致用,對國家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貢獻。

校長唐彥博(右一)、研揚科技莊董事長永順(左一)獲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頒發推動經濟及文化不利生助學績優學校及企業代表獎

感恩耶誕活動熱情邀請身心障礙同學參與製作薑餅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